GDS Digital Service Manual 中文翻譯網站 (beta)
by HPX-GOV 英國政府數位服務研究小組 GDS Study Group
Home » 英國政府數位服務設計手冊 » 敏捷方法 (Agile)

敏捷方法 (Agile)

它是什麼? 它怎樣運作? 該怎麼做?

敏捷方法將幫助你和你的團隊快速又實惠地建立以使用者為中心的世界級服務。

對於習慣詳細計劃和採購流程的人來說,這種工作方式是非常不同的,但要做出符合多數使用者期待的高品質服務,它卻是不可或缺的。


觀看GDS的產品經理路雷諾(Roo Reynolds)如何形容敏捷方法

敏捷式專案

敏捷式專案是基於真實使用者反饋,而創造產品的快速迭代(Iteration)。 (迭代:重複短的週期)

這代表要經常釋出小部分的功能,以及不斷和你的團隊成員溝通,利用工具顯示團隊的進度(如專案管理軟體或是白板)。

想了解更多訊息請看:

使用者故事

了解使用者是創造服務的核心,所以你需要清楚了解使用者的需求,並確保這些需求獲得滿足。您可以透過寫使用者故事而達到這個目標。

通常一個使用者故事會以一個至多個句子描述:

  • 使用者是誰
  • 他們要從服務中得到什麼
  • 他們為什麼需要它

這些使用者故事將幫助你的團隊做出服務中所需要的功能,寫使用者故事會讓開發產品的品質和速度有巨大的提升。

了解如何撰寫有效的使用者故事

敏捷方法主要的特點

在敏捷式專案中,產品開發會被分割為數個階段,稱之為 Sprint(衝刺)。

在一個 Sprint 中,團隊成員的目標是在既定時間範圍內達成目的。在 GDS 裡,一個 Sprint 通常持續一個星期,從週三跑到週二,但其他敏捷開發的團隊可能會有較長或較短的Sprint。

每天都有Stand-up (站立會議)。Stand-up是你團隊成員互相討論的機會:

  • 前一天的工作敏捷方法
  • 他們計劃進行什麼工作
  • 進度中是否有任何障礙

了解如何建立 Sprint 和 Stand-up

回顧會議 (Retrospective)

在每個 Sprint 結束時開回顧會議。回顧會議應包括:

  • 什麼地方做得好
  • 什麼地方做的差
  • 如何在下一個Sprint改善工作環境或過程

回顧會議還可以擴張到涵括全部的專案或是專案的各階段。

了解 如何開回顧會議

譯者:
校稿:Richard
原始出處:https://www.gov.uk/service-manual/agile

請留言

你的email信箱不會被發布出來.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