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S Digital Service Manual 中文翻譯網站 (beta)
by HPX-GOV 英國政府數位服務研究小組 GDS Study Group
Home » 英國政府數位服務設計手冊 » 數據評估 (Measurement) » 數位滲透率 (Digital take-up)

數位滲透率 (Digital take-up)

如何為你的服務制定數位轉換策略?

數位滲透率(Ditigal take-up)是一個評估「數位首選」(Digital by Default)完成度的長期策略指標。你需要每個月檢查這個指標是否朝著預設的目標成長。

你要評估什麼?

數位滲透率是政府服務與交易手續 (transaction) 透過網路被完成的比率。

「數位交易手續 (digital transaction)」是指那些必須透過網路數位介面,民眾藉此與政府數位服務互動的手續。當大部分的手續都在網路上完成時,這類的服務手續就可以稱為「數位交易手續」。

數位輔助

針對無法獨立使用政府數位服務的民眾,會另外提供「數位輔助」(Assisted Digital )。政府網路服務應該盡量減少民眾需要數位輔助的機會。數位輔助的交易手續應該與一般手續分開計算,並且不能計算在數位滲透率當中。

在我們 的數位輔助指引中可以找到更多說明。

如何評估數位滲透率

  1. 請記錄每個月被完成的數位交易手續數量,
  2. 再除以同一個月份中政府所有交易手續的數量,取得百分比值。

政府的所有交易手續數量包含了所有非網路的手續,包含了所有電話手續與紙本手續。儲存並收集這些資料,以確保你的數位滲透率是正確的。

數位滲透率的目標

根據 Digital Landscape Research顯示,英國有 82% 的成年人會使用網路,所以將目標設定在這個比例附近是比較合理的。但是有三分之一會上網的成年人,卻從來沒有上網查詢過政府資訊或使用政府服務,這表示大部分的政府服務還需要積極的數位轉換策略。

如何服務上網率超過或少於 82% 的使用者族群

民眾上網比率通常受到下列因素影響:

  • 年齡
  • 性別
  • 社經地位

請參考英國 Digital Landscape Research,研究中有很多不同族群上網比率的資訊。

達成你的數位滲透率目標

數位滲透率是一個長期策略指標。目標在5年內達成。

如何提高數位滲透率

請閱讀我們 Increasing digital take-up (提高數位滲透率) 的指引。

我該如何提高數位滲透率?

請參考這些 ways of encouraging the use of digital by default services. 鼓勵使用者優先使用政府數位服務的方式 。

譯者:
校稿:Richard
原始出處:https://www.gov.uk/service-manual/measurement/digital-takeup.html

請留言

你的email信箱不會被發布出來.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