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S Digital Service Manual 中文翻譯網站 (beta)
by HPX-GOV 英國政府數位服務研究小組 GDS Study Group
Home » 英國政府數位服務設計手冊 » 服務營運 (Operating a service) » 負載和效能測試(Load and performance testing)

負載和效能測試(Load and performance testing)

如何避免您的數位服務在巨大流量下停止服務

歷史上不乏有許許多多的政府數位服務網站因為負載量過大,所以導致服務運作得很慢甚至運作故障,總是使使用者感到沮喪及失望。

為了要提供好的政府數位服務,您應該打造有著高性能以及能夠處理預期和非預期流量的應用系統,這是很重要的。

這意味著您需要:

  • 在初期的時候就要執行容量規劃工作
  • 具體的負載和性能測試

容量規劃

容量規劃的意思是,當數位服務在正式環境營運時,實際上需要多少數量的基礎設施及軟硬體的支持的評估過程。

您還需要時時刻刻的監控著這些容量的變化:

  • 流量及資料庫的負載是不是每個月隨著網站成長而跟著增加?
  • 在某些特定日子或某些月份有特別高度需求量(例如:自我評估的最後期限或是銀行假日時)

這樣的容量規劃,可以幫助您估計未來營運這項數位服務的成本以及可以幫助您建立貼近實際需求的負載及效能測試。

親自執行負載測試,或是與供應商共同執行

市場上總是有幾家公司可以提供負載測試的產品和服務。在許多情況下,與這些公司合作執行測試是有效果的,特別是針對最終的負載測試或是針對成品元件的測試。

還是要再重複提醒的是,要確保您的開發團隊有能力做更具體的負載和性能測試。有了這樣的規劃及測試後,將使得您的團隊可以有快速迭代的開發方式。沒有規劃和測試的話,您的系統可能在未來會有擴展性和性能等等的問題–到那時候這些問題就會變得更難解決了。

測試類型

為了確保您的系統是有效的,能夠處理巨大的存取流量,進行:

  • 效能測試
  • 負載測試

雖然相關,並以類似的方式進行測試,負載測試和性能測試是為了不同的理由。

若您可明白其中的細微差別對您來說是有幫助的。執行測試和分析結果時,請確保您切實考慮到這兩種類型的不同,

負載測試

這是當一個站點或應用系統在達到最大量的請求及處理要求時,同時仍然能夠正常運作的測試。

GDS的測試網站及應用系統是使用貼近真實的負載(流量),以確保開發出使用者在現實環境的時候,可以正常的使用網站和應用系統。

負載測試應包括測試負載超過您預期的流量水平。做到這一點,所以你可以模擬某些類型的阻斷服務(DoS)攻擊,包括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

效能測試

這指的是測試網站的穩定性和回應速度。

即使網站或應用系統能夠成功地擴增,但並不意味著它的回應速度迅速。網站效能取決於許多因素,如:

  • 運行網站的軟體是哪些?
  • 構建出提供數位服務網站的網路架構、代理伺服器設計、快取的設計等等環節。

延伸閱讀

譯者:Daniel Lin 林國正
校稿者:
原始出處:https://www.gov.uk/service-manual/operations/load-and-performance-testing/

請留言

你的email信箱不會被發布出來.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