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S Digital Service Manual 中文翻譯網站 (beta)
by HPX-GOV 英國政府數位服務研究小組 GDS Study Group

外部測試 (beta) 階段

擴大規模以及準備公開

你已經根據使用者需求測試你的解決方案,也清楚瞭解開發營運你的服務,需要投入的資源。現在你將建立一個完整的服務原型,公開測試,並準備營運此服務。

外部測試版的目的

這個階段的目標是建立一個讓使用者公開測試、已完全可運作的原型。你將持續改進此原型,直到準備好正式上線(取代或與現有的服務整合)。

這可以透過待辦事項(backlog)裡的使用者故事來達成(在內部測試階段中會建立待辦事項)。這亦是處理之前尚未解決的技術或流程相關挑戰之時,也是完成服務認證,並計劃正式推出的時候。

此階段將會解決一些技術和流程相關難題,並第一次開始滿足服務標準所列的技術標準。你應該迅速發佈更新和改進到開發環境中,並衡量這些改變對關鍵績效指標(KPI)的衝擊(在發現內部測試階段建立的 KPI)。

你還會針對數位服務測試數位輔(扶)助支援程度。你亦可能測試一個或以上在內部測試階段開發的選項。

外部測試階段時程

外部測試版的實際時程會依專案範疇大小不同,但有適當人數的團隊不該花超過一個月的時間建立外部測試版。

在釋出外部測試版之後,你將花一些時間反覆迭代測試此服務,直到預備好上線

團隊需求

根據内部測試原型的發現,你會知道需要以多大的團隊來建立此服務。服務將由一位擁有合適能力的服務經理來營運,且包含設計師開發者網站營運等專業人員,和績效分析師(若合適的話)。

成果

在外部測試階段結束時,你將會:

  • 已發表(私下或公開的)完整的服務原型
  • 未來需完成的工作及優先順序(你的待辦事項)
  • 使用者測試計劃
  • 準確的衡量標準測量方法來監控你的關鍵績效指標
  • 已測試數位輔助支援情況
  • 可以被最終使用者真實地使用的系統

翻譯:Lucia, Ken, Roger
校稿:Max
原始出處:https://www.gov.uk/service-manual/phases/beta

請留言

你的email信箱不會被發布出來.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