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S Digital Service Manual 中文翻譯網站 (beta)
by HPX-GOV 英國政府數位服務研究小組 GDS Study Group

上線階段 (Live)

學習如何持續改善已上線的服務

你已經建立一個服務來滿足使用者需求,在公開外部測試之後,你也有了一個測試過的解決方案,可以準備發佈。

上線

要提供一個在各種狀況下都能完全回復運作的服務給所有使用者,此服務應該已滿足所有安全績效標準。你已設定好分析指標,能準確地監控在打造服務時確認的關鍵績效指標(KPI),你亦規劃了與現有服務的過渡銜接或整合。

你已經聯絡了負責數位首選服務準則的團隊,確保你已滿足了全新或重新設計服務的要求。

而且,最重要的是你已經滿足了在發現內部測試外部測試階段時找出的使用者需求

上線後

上線後並非流程的終點。該服務現在應該根據用戶回饋分析指標和進一步的研究不斷改善。

營運的支援(包括技術與客戶導向)應已就位,並已實施主動監測方法。這些將有助你:

  • 監控系統的績效
  • 最佳化程式碼
  • 確保服務的安全性

在服務營運途中,你會在較小規模的工作上重複整個過程(發現、內部測試、外部測試和上線)。找出需改進之處、研究解決方案、迭代,並發佈新版本。這應該是營運團隊一個恆定的節奏,並迅速完成。

團隊需求

開發服務時,你必須確認服務營運時所需的角色,包括服務經理使用者支援團隊。當一個服務的不同部份進行迭代和改善時,團隊的規模可能會擴大和縮小,並視需要加入適當的專業人員。

翻譯:Ken
校稿:Max
原始出處:https://www.gov.uk/service-manual/phases/live

請留言

你的email信箱不會被發布出來.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