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S Digital Service Manual 中文翻譯網站 (beta)
by HPX-GOV 英國政府數位服務研究小組 GDS Study Group
Home » 英國政府數位服務設計手冊 » 數位首選服務準則(Digital by Default)

數位首選服務準則(Digital by Default)

「數位首選服務準則 Digital by Default Service Standard」是數位團隊為政府服務建立的一種數位發展標準。符合標準就意味著數位服務將維持一貫的高品質。這意味著創建的服務需要能容易被改進、安全、可靠和滿足用戶的需求。

此份準則:

  • 需要滿足所有在2014年四月後新的或重新設計過的變動政府服務
  • 已經存在的政府服務要能能夠被持續維持
  • 目的是希望讓人們寧可使用數位化的服務,勝過舊有的電話、郵寄或是親自造訪

這個服務指南希望能幫助數位團隊達到標準,並能挑選到所需技能的人。

假如一個政府單位的數位服務並未通過我們建立的服務規範,將不會被授與標準且也不會出現在 GOV.UK 網站

數位服務標章將是政府宣示服務數位策略發展的承諾

團隊必須符合下列的標準,並在服務的整個生命週期中維持這樣的品質。

準則 (The criteria)

  1. 了解使用者的需求。研究誰是服務對象,及在數位服務和數位輔(扶)助服務的設計上如何方便他們。
  2. 組織一個可持續發展的跨領域團隊。該團隊需要具備設計、建造和營運服務的能力,並由具有適當技能的資深服務經理擔當決策者。

    相關指南

  3. 評估服務會提供與儲存哪些使用者數據和資訊,並評估其安全水平、法律責任以及相關風險(當情況適合時可諮詢專家)。

    相關指南

  4. 評估隱私風險,以確保個人資訊蒐集的要求是適當的。
  5. 評估哪些工具和系統會用於構建、存放、營運和衡量服務,以及如何採購這些系統。
  6. 利用指南中敏捷、迭代和使用者中心的方法去建立服務。
  7. 透過諮詢GDS,及四個於使用手冊定義了的KPI指標,建立績效基準,使該服務可被測量。

    相關指南

  8. 分析成功的原型服務,並將用戶的回應轉換成下一開發階段的功能和任務。

    相關指南

  9. 建立一個簡單、直觀到對第一次的使用者來說, 也能成功完成每個工作的服務。

    相關指南

  10. 針對那些真正需要幫助的使用者, 在適當的地方, 提供適當的數位輔助。

    相關指南

  11. 在適當情況下, 與GDS共同計畫任何可逐步進行的途徑.

    相關指南

  12. 整合任何非數位, 且與法律相關部分之服務。

    相關指南

  13. 使用設計模式寫作指南來建立與 GOV.UK 網站一致的使用體驗。
  14. 確保您具有足夠的能力與技術可以頻繁地更新與改善服務。

    相關指南

  15. 務使所有新的程式碼保持開放且可再利用,並且採用適當的授權方式發佈出去(或給予充足的解釋說明為何此段程式碼無法採用公開授權)。
  16. 使用開放標準及共用政府平台(例如身份認證機制)。
  17. 在不同的環境下進行測試,確保上線版本能在所有瀏覽器和設備上正確使用。您可以自建虛擬帳號或找具代表性的用戶來進行測試。

    相關指南

  18. 使用分析工具來收集資料,評估成效。

    相關指南

  19. 建立的服務要定期反覆地改進,並確定所需資源都已到位。

    相關指南

  20. 不斷地進行使用者研究與易用性測試,以持續獲得使用者的意見回饋。
  21. 為數位服務與數位輔助服務,建立使用者滿意度的衡量標準。並將相關數據放置於績效平台上。
  22. 為數位服務與數位輔助服務,建立完成率的衡量標準。並將相關數據放置於績效平台上。

    相關指南

  23. 為數位服務與數位輔助服務,擬定計劃(並提供支持的證據),以降低每個服務手續需要的成本。並將相關數據放置於績效平台上。
  24. 為真正需要的使用者擬定計劃(並提供支持的證據),以提高數位滲透率與數位輔助服務支援程度。並將相關數據放置於績效平台上。
  25. 需擬定服務暫時下線時的應變計劃。

    相關指南

  26. 與負責某項服務的部長一起從頭到尾完整地測試該項服務。

    相關指南

    • 尚無相關指南

譯者:
校稿者:
原始出處:https://www.gov.uk/service-manual/digital-by-default

1 則留言

  1. Avatar

    23 transaction在這裡的本文翻成服務手續,可是其右側「單次服務成本」省了手續兩字,點進入後,有翻成「交易手續」
    建議將此名詞統一,以免誤解

請留言

你的email信箱不會被發布出來.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