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S Digital Service Manual 中文翻譯網站 (beta)
by HPX-GOV 英國政府數位服務研究小組 GDS Study Group

認證標準(Awarding the standard)

團隊如何證明他們已經達到標準

所有在適用範圍內的服務都需要面對標準規範的評估 。這包括25項範例服務

進行服務的部門或機構必須確保該服務皆能符合並且達到維護標準,不論該服務是屬於被內部,外部或混合操作團隊的設計、建造或營運。

大型服務項目的評估

對於那些一年需要處理(或有可能處理)超過十萬次手續的服務,必須在GDS評審小組 中展示該服務,並回答提問。在上線前,服務應至少評估三次:

  • 預覽版(alpha)的開發過程中
  • 測試版的開發過程中(與 GOV.UK 網域連接)
  • 上線前夕

你必須展現服務和團隊都符合規範。GDS 評審小組評估時會運用常識判斷,並加入一定的彈性,也會提供意見回饋給團隊,當服務看來不符合規範時,小組也會提供改進的幫助建議。

小型服務的評估

針對每年處理少於(或接近)100,000 次數的服務,您必須透過部門的資訊長安排評估會議。經過 GDS 訓練的顧問將引導此評估會議的進行。

您將與這位顧問或部門評估小組共同檢視服務的內容,並回報給驗收服務的資訊長。

提供證據

頻繁地發佈關於服務是如何被打造的資訊是相當重要的。這不僅是展現追求數位標準的承諾,同時:

  • 有助於建立關於政府服務的最佳實例知識庫
  • 提供其他團隊關於重新設計與打造服務的建議
  • 可輕易達到跨部門構想分享的目標

使用公開的部落格來收集並發佈這些資訊。將這些文章發佈出來,也意味著可以讓政府內、外部的人員都清楚政府服務的發展歷程,並讓這些團隊可以快速地取得建議並透過廣大的使用者群體來檢驗各項設計假設。

同時,這些內容也可視為是服務發展歷程的公開審核記錄,用以支持評估小組的決定。

在開發過程中評估

雖然沒有固定的期限以符合標準,但重新設計或改造服務約需18至24個月。因此,在過程中得到反饋是非常重要的,以減少漫長的項目偏離方向的風險。

要做到這一點,並支持敏捷設計,標準的流程將被視為支出控制流程的一部分監控。

目前,部門需要內閣辦公室對數位消費的批准 。為簡化此事,將有專門的客戶經理與各部門合作,為他們的計劃排序。

當一個部門在標準範圍內向客戶經理提交服務花費批准審核,GDS將評估到目前為止,所完成的工作是否符合標準。

如果服務的重新設計或構建尚在早期階段,GDS將視符合標準與否作為批准條件之一。

如果服務的重新設計或構建已經到達較後期,GDS會建議增加開支,以符合標準。GDS會提出,團隊應否再作進一步審批。

團隊將通過這個過程來得到服務各階段的支出批准。公共博客將用於記錄的進展,這將有助於GDS支持部門,和對他們是否有望實現達成標準提出意見。

翻譯者:
校稿者:

原始出處:https://www.gov.uk/service-manual/digital-by-default/awarding-the-standard

請留言

你的email信箱不會被發布出來.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