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S Digital Service Manual 中文翻譯網站 (beta)
by HPX-GOV 英國政府數位服務研究小組 GDS Study Group
Home » 英國政府數位服務設計手冊 » 服務營運 (Operating a service) » 網域名稱,SSL,電子郵件 (Domain Names, SSL, Email) » service.gov.uk 的網域如何運作?(2. How service.gov.uk domains work)

service.gov.uk 的網域如何運作?(2. How service.gov.uk domains work)

如何管理 service.gov.uk 這個網域名稱

一旦您的數位服務的名稱定案後 ,那麼GDS的基礎設施團隊將會把管理及控制您的數位服務網域名稱的權限指定移交給您的負責營運的團隊。負責營運的團隊應該提供給GDS基礎設施團隊關於網域名稱伺服器的相關細節,而後,GDS將會您的這個網域名稱數位服務網域名稱:{service-name}.service.gov.uk 設定指派至您的營運團隊所管理的網域名稱伺服器。之後,您的營運團隊即可以管理詳細的組態設定和配置,例如該伺服器的網域名稱指向等等。

現在的網域名稱管理與以前的 direct.gov.uk 網域名稱管理有什麼不同?

網域名稱”direct.gov.uk”事由 DirectGov Service Desk (這個單位現在由GDS單位承接了)直接管理。因此,所有的網域名稱均是由 DirectGov 管理,以及其子網域名稱都沒有配置自己的網域名稱伺服器。

這表示所有的數位服務管理者都必須把自己的數位服務網站的網域名稱和IP位址等等細節,通知 DirectGov 這個單位,他們獲得這些細節後,再到網域名稱伺服器建立 A 和 CNAME 等等的指向設定。此外,若有任何的網域名稱的變更時, DirectGov Service Desk 也扮演了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關於 service.gov.uk 這樣的網域名稱,新的管理模式是這樣運作的,您必須提供自己管理的網域名稱伺服器,以便用來處理{something} {servicename}.service.gov.uk 這樣的網域名稱。您的團隊運行和管理自己獨立的 DNS服務器是沒有必要的,有下列幾項原因

  1. 在 GCloud 上有外部的服務供應商提供了網域名稱的託管主機,他們建置了網頁頁面可以提供給您管理您的網域名稱紀錄。
  2. 許多基礎設施託管服務提供商也提供網域名稱管理功能給使用他們服務的客戶。
  3. 作為最後的手段(或者更大的服務),您不妨問問供應商是否可以用他們認為合理的任何方式(包括使用選項1和2以上),提供網域名稱管理服務。

我們為什麼要這麼做?

當您建立和不斷更新您的數位服務時,很有可能您也要常常變更或管理您的設定配置參數。您可能會使用負載平衡器或CDN (Content Delivery Networks) ,您也可能變更網站託管的供應商,或者是您的供應商可能會需要依照您的請求變更您得到的數位服務網站IP。因此在這些情況下,重要的是您的團隊能夠快速應對這些需求,並用盡可能地不需要太多中介廠商或單位的介入而可以快速進行相關更改。因此,透過GDS的授權管理,GDS相信所有的控制權都在您的營運團隊手上,若有任何變更的需求時,將不會受限於中央管控的管理模式。

譯者:Daniel Lin 林國正
校稿者:
原始出處:https://www.gov.uk/service-manual/domain-names/how-they-work.html

請留言

你的email信箱不會被發布出來.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