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S Digital Service Manual 中文翻譯網站 (beta)
by HPX-GOV 英國政府數位服務研究小組 GDS Study Group
Home » 英國政府數位服務設計手冊 » 團隊組織 (The team) » 使用者研究技巧(User research skills)

使用者研究技巧(User research skills)

使用者研究人員做什麼和尋找什麼

觀賞GDS的用戶研究專家安吉拉柯林斯里斯,描述使用者研究的重要性。

真正了解誰是你的用戶,了解他們的需求,並且聚焦在設計最能滿足他們需求的數位服務,對於我們內部的流程和專業知識而言,是一場持續的戰鬥。持續的使用者研究有助於我們開始並保持與真實的使用者需求一致。普通用戶研究有助於確保我們開始並保持與真實的用戶需求相一致。

使用者研究人員如何工作

用戶研究人員參與專案的各個階段,並與設計師和產品負責人密切地協同工作。在研發的早期階段,他們協助對最終用戶建立清晰的認識和同情心,從現有的研究找出意義,或者進行額外的研究。

在Alpha和Beta階段,他們與設計團隊緊密合作,基於對最終用戶的需求和行為的了解提供指導,並與團隊共同設計方法來回答有關用戶和被創建的服務設計中未解的問題。

身為交付團隊的一員,你應該聘請可以舒適地與敏捷團隊工作的研究人員,在兩週一次的迭代中提供持續的研究。尤其是在alpha和beta階段,引進研究人員到你的團隊而不是外包給第三方研究單位,將會讓你取得更好的成績。你特別應該尋找可貢獻團隊其他領域專業的研究人員。設計和內容上的能力特別有幫助。

在產品開發階段量化和質化研究的綜合經驗將會帶來幫助,最基本的是要有能力設計並執行質化研究。團隊至少應以每兩週觀察真實的使用者與他們設計的產品互動的情形為目標,最常見的是透過一對一訪談的形式。

如何聘請研究人員

招聘使用者研究人員主要應考慮兩件事。

首先須考慮候選人是否能設計、加速、分析使用者研究,特別是一對一訪談和可用性測試。有許多小時觀察最終用戶與他們所提供的數位產品互動經驗的研究員將可為設計團隊帶來立即的價值。多數有經驗的研究人員應該能夠提供他們觀察使用者時數的估計,並且可根據要求提供影片向你展示他們促進訪談的技術。你在找的是一個有超過100小時促進訪談經驗的研究員,他們能展現出具有同理心又有條理的方法來促進研究。

其次,你必須考慮到他們在敏捷團隊合作的能力。這意味著,他們需要能夠與設計師和產品負責人協同工作,在設計研究中靈活應變,並且在以變化為常規的工作環境中能夠感到舒適。最重要的是,他們必須具備經驗,能快速且有效率地將研究的洞察轉換成可執行的方式,以致於這些洞察可以形塑產品的設計和開發。這通常意味著研究者必須在溝通他們的發現時實施一些創意與實驗,並且要能夠分享一些差不多成功的案例。

職位描述範例

參見由GDS提供的使用者研究員職位描述範例

延伸閱讀

數位首選服務研究員工作的具體使用者研究指導
專案每個階段使用者研究方法介紹

譯者:
校稿者:
原始出處:https://www.gov.uk/service-manual/the-team/user-researcher.html

請留言

你的email信箱不會被發布出來.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