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S Digital Service Manual 中文翻譯網站 (beta)
by HPX-GOV 英國政府數位服務研究小組 GDS Study Group

瀏覽器和裝置 (Browsers and devices)

應選用何者做測試,以及如何給予最佳支援

服務應該是可以被廣泛取得和使用,無論是選擇什麼載具來訪問它們。

由於瀏覽器,裝置和可用的螢幕尺寸範圍廣泛,使用者會因為他們瀏覽器和裝置的技術各不相同而有不同的使用者經驗。您必須驗證您的服務可以在一系列有代表性瀏覽器和裝置上運作。最有可能跨越各裝置運作的方式是依照網頁標準建構您的網站。

通過驗證的瀏覽器

這些都是我們建議您開發服務時測試的瀏覽器。此列表強烈建議在近3年來,覆蓋最大且具代表性使用者群的瀏覽器上進行測試。

此列表是由GOV.UK使用者的統計而來,代表約95%最普遍使用的瀏覽器(其餘的瀏覽器是單獨而微不足道)。

未列出的瀏覽器可能依然正常運作,應注意的是此列表不是要指定這些是僅有可讓服務運作的瀏覽器 – 這僅是一個性能測試,確保此服務可為盡可能多的使用者服務,同時具合理的成本效益和開發費用。

服務應確保留有一明顯的途徑讓使用者回報他們可能發現的問題,額外的測試與調整應在收到問題回報後進行。

注:一個例外是為IE6所做,因為政府部門仍在大規模使用中。

表中共標示兩種不同程度的支援性。表上列“最新版本”的部份,代表最新的穩定版本再退一版的版本,因為這些瀏覽器定期進行更新而無需使用者介入。

電腦

操作系統 瀏覽器 支援性
Windows IE瀏覽器7+ 符合
Internet Explorer 6 功能支援
Google Chrome(最新版) 符合
Mozilla Firefox瀏覽器(最新版) 符合
Mac OS X Safari 7瀏覽器 符合
Google Chrome(最新版) 符合
Mozilla Firefox瀏覽器(最新版) 符合

小螢幕裝置

操作系統 版本 瀏覽器 支援性
iOS 7 行動版Safari瀏覽器 符合
Google Chrome瀏覽器 符合
6 行動版Safari瀏覽器 符合
5 行動版Safari瀏覽器 功能支援
Android 4.x版 Google Chrome瀏覽器 符合
Android瀏覽器 符合
2.3 Android瀏覽器 功能支援
Windows Phone 8 IE 10瀏覽器 功能支援
BlackBerry 7.1 BlackBerry瀏覽器 功能支援

開發通用親和服務

Digital by default服務須考慮到人們訪問其服務時瀏覽器的限制。實現這一目標的一個重要觀念就是漸進強化 。不同科技工具具有不同的能力。以此讓人人都能獲得服務之核心功能,而那些使用更先進科技的人可得到更佳的使用體驗。

漸進強化(progressive enhancement),也對於使用行動裝置或傳輸頻寬可能受限時,還能維持使用者經驗之一致有重要性。原因在於行動業務目前佔了英國過去一年所有使用網際網路流量的17%連往GOV.UK流量的20% ,這種模式是不再是額外的選擇性功能。

我們先前可能已經​​為服務開發了分開的行動與電腦版本,或者購買了訂製的應用程式,但現在開始設計應該考慮以一個網站完成。這應該可以採取響應式設計的方法達成。這代表當使用者用不同裝置查看網站時,頁面會自行調整以適應螢幕的尺寸。

不要試著為每一種可能的作業系統和瀏覽器的組合構建服務。也須避免未先研究您的使用者,就被誘惑去設計那些自以為顯而易見的想法。

受眾

每個服務都有一種受眾,您應該調查您的受眾,看看是否有您需要知道的具體特點。您有是否已取得有關於您的受眾已使用的瀏覽器與裝置的資料?如果有的話,分析它,看看您是否能發掘出任何使用模式,或任意組合之:

  • 作業系統
  • 瀏覽器
  • 瀏覽器版本
  • 螢幕尺寸/解析度
  • 行動裝置

這些資訊有時可做為讓開發工作重新排定重要性的佐證。雖然多數GOV.UK的設計是需要在所有螢幕尺寸中工作, 貿易關稅團隊選擇不幫較小的螢幕修改,因為這些工具主要用於在辦公時間內工作的辦公人員。同樣的,如果您的受眾可能包括那些在公部門工作的人員,他們可能大量的使用較舊,更受限的瀏覽器。

通路轉變(channel shift)代表您必須考慮您未來潛在的受眾。
GOV.UK裝置資料已經在性能平台上被展示 ,並且將擴大到包括作業系統和瀏覽器的資料。

在GOV.UK上線之前,我們注意到現有政府與非政府的受眾之間的顯著差異,所以您也應該調查NetMarketShareGlobalStats這兩個能提供英國和全球的發展趨勢的單位所提供的資料。

持續的相容性

掌握各瀏覽器和作業系統的市佔率與普及性,無論是增加、保持穩定或相反是相當重要的。雖然IE瀏覽器的版本6和7只被少數人使用(去年訪問GOV.UK的2.5%)這仍然是政府服務必須考慮到的顯著數字。

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這將發生變化。因此,重要的是要設定門檻、放棄支援和採用新出現的平台。iPad Mini,Kindle Fire,Windows 8和Internet Explorer 10已曝露這種困境 – 最近推出的產品可能不會在任何資料中出現,但他們可能最終會被廣泛的使用。

有關相容性的決策不可您在的專案開始時指定,然後又被遺忘。轉變過後的數位服務需要持續反映和適應使用者更廣泛的網際網路使用脈絡。

延伸閱讀

詹姆斯·韋納(James Weiner)寫關於GOV.UK的Beta版的瀏覽器支援性決策(2012年1月)。

本·韋爾比(Ben Welby)討論GOV.UK上線之作業系統,瀏覽器和支援裝置(2012年10月)。

湯姆·拜爾斯(Tom Byers)探討在GOV.UK中切實可行的方法為不同的裝置設計 (2012年11月)。

戴維德·沃恩(Dafydd Vaughan)在GOV.UK上線後瀏覽器使用率之更新

衛報(The Guardian)介紹他們使用響應式設計 (2012年10月)。

譯者:邱瀚修
校稿:Amy Hsu, James Chu

原始出處:https://www.gov.uk/service-manual/user-centred-design/browsers-and-devices.html

請留言

你的email信箱不會被發布出來.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