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S Digital Service Manual 中文翻譯網站 (beta)
by HPX-GOV 英國政府數位服務研究小組 GDS Study Group

總結頁面 (Summary pages)

在總結頁面上,使用者可以檢查和編輯他們之前已送交的表單回答。

一個摘要頁面的例子

總結頁的兩大主要優點:

  • 提高完成率 -讓使用者能確保已提供正確的資料,減少在執行交易或任務完成前退出的可能性。
  • 減少錯誤率 -在使用者送交資料前,提供第二次機會,讓他們發現和糾正錯誤。

總結頁面清楚的指引

在網頁上清楚標示,該交易的執行尚未完成。讓使用者知道他們仍然需要送交表單。否則,使用者可能會認為他們已經完成,因此提早放棄本執行或交易。

在頁面上的送交按鈕,必須非常清楚地說明行動,例如:更改您的稅務資料,或發送您的索賠表單。不要只使用“提交”或“確認”。


考慮到安全性的設計

由於這些頁面是由使用者輸入的資訊,網頁必須非常仔細地設計。在某些情況下,你可能需要模糊部分數據資料,以減低資料意外讓他人閱讀到的風險。

每次的服務都不一樣。您需要與資訊安全團隊共同確保服務已達可接受的風險水平。


你可以在設計模式的wiki上看到這種模式的具體實例

譯者:
校稿者:
原始出處:https://www.gov.uk/service-manual/user-centred-design/resources/patterns/summary-pages

請留言

你的email信箱不會被發布出來.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