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S Digital Service Manual 中文翻譯網站 (beta)
by HPX-GOV 英國政府數位服務研究小組 GDS Study Group

抽樣調查方法(Survey sampling methodologies)

如何有效率地選擇使用者

當進行量化研究時,研究結果具有統計效度是很重要的,如此一來,由調察對象的取樣中得到的結果及推論才能被信任。

由樣本中蒐集資訊的過程稱之為取樣,研究者因此不需要訪談全部的調察對象即可得知使用者的觀點及需求。

取樣時需考慮的事

每個研究需要考慮到如何收集樣本(包含誰、如何、在何處、何時)以及樣本的大小。大量的樣本可以得到更正確的資料並且讓我們對蒐集到的資料更有信心;然而,並不是所有的研究專案都需要大量的樣本。

選擇樣本的方法應該考慮専案的不同以及規模的大小、是否需要分組分析(sub-group analysis)所需的分組分析的尺寸和規模,並隨著可用的時間、金錢以及資源,平衡該方法的穩健性(robustness),以確保其符合目標。

取樣可能是一個難以理解的複雜流程,但在大多數情況下,400-500個樣本將足以滿足大多數的內部研究 – 這同樣會根據分組分析的需求而有所不同,在族群裡目標群體中的滲透率也是一樣。要具有統計效度,通常在一個分組至少需要100個樣本;需要被分析的族群的數量愈大,所需的樣本的大小可能會增加。 如果研究結果需要具有全國代表性,那麼通常需要1000+或更大總體樣本。

延伸閱讀

This guide to sampling (PDF, 885kb) 由國家審計署(the National Audit Office)所撰寫,雖然它在2001年首次出版,仍然提供了一個有用的介紹抽樣方法。

譯者:Sharon
校稿:

原始出處:https://www.gov.uk/service-manual/user-centred-design/user-research/sampling-methodologies.html

請留言

你的email信箱不會被發布出來.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