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S Digital Service Manual 中文翻譯網站 (beta)
by HPX-GOV 英國政府數位服務研究小組 GDS Study Group
Home » 英國政府數位服務設計手冊 » 團隊組織 (The team) » 服務經理 (Service managers)

服務經理 (Service managers)

了解服務經理的職責,以及如何成為一個好的服務經理

Carolyn Wiliams,,DVLA 的服務經理,談論她的角色。

服務經理是ㄧ位負責全職工作,開發和提供所有必要的修改,以提供有效的使用者集中的數位服務。

在政府之外,公共及私營的組織,已經開始意識到具有經驗及熟練技能的經理(在商業界通常被稱為產品經理)是必要的,以提供高品質的數位的服務。

我們正在採用這種模式, 要求每個transactional digital service處理每年超過10萬transaction ,服務經理去開發,運營和不斷的改善服務。這些都不是IT技術職位,也不是僅限於營運一個網站。反之,他們是個體戶的全職工作者,負責開發和傳達一切必須修改的部份,來提供使用者有效即時的數位服務。有極少數的例外,這是政府的新角色。

職責範圍

這些服務經理人是:

  • 有經驗的領導人,會深入的了解他們的服務(建立一段期間中參與的連續性),並配備以表示他們的服務,它的用戶在組織內各個層次的需求。對於備受矚目的這些服務將在高級公務員級別
  • 至少每月收集使用者反饋的服務質量和使用情況,並量化品質及使用度。
  • 在導入成功服務時,有效地領導變更管理和流程再造。
  • 聘請具有數位讀寫能力的技術成員及供應商,定義為達到對公司/個人最好的系統及平台的配置
  • 鼓勵最大可能數位服務有效的營銷,並指定/管理需求, 協助數位活動
  • 監督服務的重新設計和後續運營提供;支持和保證必要的專案和遵守審核程序,監督並以”數位首選服務標準”上報告進展情況,識別和減輕風險,並提供各方面的授權
  • 積極參加與內部其他服務經理和政府以外的網絡,並分享良好的實踐和學習。

服務經理和產品經理之間的區別是什麼?

這將取決於你正在使用的服務規模。在某些情況下,服務經理也將能夠滿足產品經理的角色 – 與交付團隊密切合作(”交付團隊”被簡稱“makers”),為每一個衝刺排出優先順序,參加每日站立會議,是手頭上的解決方案出現時發表評論,並接受一旦被交付。然而,在許多情況下,服務經理沒有足容的時間處理,所以它們很可能需要一個專用的產品經理。

採樣工作描述

點擊下面任一選項來下載一個模板服務經理的職位描述。

下載為開放文檔格式 / 下載為MS Word文檔

內閣辦公室將協助各部門通過招募合適技能的人招募中心

學習與開發

新任命的業務經理們通過GDS支持的專業學習和發展

指導

閱讀特別感興趣的服務經理的手冊中的指導

了解更多關於如何服務經理應與其他技術領導者在我們的互動組織設計指導

延伸閱讀

譯者:
校稿者:
原始出處:https://www.gov.uk/service-manual/the-team/service-manager.html

請留言

你的email信箱不會被發布出來.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