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S Digital Service Manual 中文翻譯網站 (beta)
by HPX-GOV 英國政府數位服務研究小組 GDS Study Group

使用原型 (Working with prototypes)

在做中學

要了解一個產品的最佳方法是試著建立它。原型設計 (Prototyping) 是用來感受產品整體的必要過程,幫助你評估相關​​工作,提供一個快速取得真實使用者回饋的管道。

建立原型

這是一個重要過程,通常稱為「產品探索 (product discovery)」:

  • 了解使用者以及他們的真正需求
  • 發展滿足使用者需求的初步構想
  • 估計建立和執行服務需要投入的工作量

我們建立內部測試版本 (alpha.gov.uk) 作為正式版 (www.gov.uk) 的原型網站。Alpha 版很快就建立起來,沒花時間在思考可擴展性 (Scalability)、彈性 (Resilience)、或任何一個’真正的’產品需考慮的部分,除非是產品核心的理念,否則一概不考慮。這使得我們能夠及早得到回饋 (Feedback),並了解一些我們必須設法解決的棘手問題,像是不同使用者之間模糊的界線、必要的操作流程等問題。

想法可以粗糙

原型可以開始於在紙上畫的草圖 (sketchs)。由手繪草圖開始思考一個服務可能相關的步驟是一個好的方法 。我們鼓勵每個人都去盡量快速地建立可以運行的網站。只有當你開始與你的使用者使用相同的服務(線上服務,通常是一個 Web 瀏覽器,但它也可能是通過 API(應用程式介面)),你才可以真正了解你需要提供體驗。

有個小團隊在設計 GOV.UKsmart answer format,就是從簡易草圖開始,大約花上一週改善設計草圖。這個過程幫助設計團隊找出需要解決的問題範疇,找到較佳的設計決策。

為了盡快製作出原型,我們使用 HTML / JavaScript 來達成,好讓網站原型直接在瀏覽器中展現。這個擬真的原型讓我們看到更多的使用限制,例如:使用者希望能夠回上一步去修改資料,但他卻完全沒有意識到這個動作打亂原來流程,遺失原來輸入的資料。因為藉著原型來觀察使用者操作,幫助我們看到更明確的操作問題及使用者行為,讓我們能迅速地調整使用者介面與互動流程,而這些工作都在真正投入開發完整系統之前就完成了,降低了開發變動的風險與成本。

可執行且可互動的原型能迫使設計團隊去思考真實的服務,與其他服務是如何整合運行的,例如:是否還要發送電子郵件?如何與現有資料庫整合?等等。一般來說,網站原型很少做到真正的系統整合,不過,假使你想了解建立服務/營運服務所涉及的實際工作,那麼藉著網站原型讓設計開發團隊了解服務的全貌是相當重要的。

翻譯:群元
校稿:James Chu, Richard

原始出處:https://www.gov.uk/service-manual/user-centered-design/working-with-prototypes

請留言

你的email信箱不會被發布出來.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