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S Digital Service Manual 中文翻譯網站 (beta)
by HPX-GOV 英國政府數位服務研究小組 GDS Study Group
Home » 英國政府數位服務設計手冊 » 服務營運 (Operating a service) » 網域名稱,SSL,電子郵件 (Domain Names, SSL, Email)

網域名稱,SSL,電子郵件 (Domain Names, SSL, Email)

數位服務存放在網路的哪裡

由英國政府提供的每個數位服務網站都必須有一個單一並且在網際網路上廣為人知的地方,因此使用者可以在他們想要使用政府數位服務時就能夠連接到正確的地方。那些對使用者公開的數位服務,會是在 GOV.UK 這個網頁的相關頁面 -例如,在DVLA的稅務光碟服務是為在 https://www.gov.uk/tax-disk 這個網址。

服務管理者針對任何相關的數位服務網站,不可以廣告任何不是以 GOV.UK 作為起始頁面的網址。這些以 GOV.UK 為網址的頁面將會以數位化或任何方式在未來的時候被廣告。

數位服務的起始頁面的URL,將基於與服務經理討論,以及針對使用者行為、搜尋引擎的參照數據和其他相關數據等等的分析資料,由GDS小組分配。

這個數位服務將會以 www. {服務名稱(Service Name)} .service.gov.uk 這樣的形式的URL 提供服務。

內部服務,企業內部網路和外部網路

專為內部使用者提供的服務,也應該位於 {服務名稱(Service Name)} .service.gov.uk 這樣形式的網域名稱,但並不需要一定得從 GOV.UK. 網域內設定起始和結束頁面。

英國內閣辦公室針對與控制流程相關的活動運行了一項數位服務。這不是一個面向公眾的數位服務,因此不需要在 GOV.UK 的網域內設定起始頁面,但作為一個新的政府數位服務,它就應該運行在相關 service.gov.uk 的網域內。

譯者:Daniel Lin
校稿者:
原始出處:https://www.gov.uk/service-manual/domain-names/

請留言

你的email信箱不會被發布出來.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