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S Digital Service Manual 中文翻譯網站 (beta)
by HPX-GOV 英國政府數位服務研究小組 GDS Study Group
Home » 英國政府數位服務設計手冊 » CTO 指南 (Guidance for CTOs) » 終端使用者設備(End user devices)

終端使用者設備(End user devices)

提供符合使用者需求的IT服務

  • 改變的必要
  • 從使用者需要開始

政府已經同意在ICT政策內發展並執行終端使用者設備,這項策略的目的是想要解決一些存在很久的問題,包括使用者使用的工具不符合他們的需求,降低公務員的工作效率,而且使用者體驗也不是很好。

另外還有以下問題:

  • 終端使用者設備及服務過於昂貴
  • 無法更改IT符合使用者的需求
  • 愈來愈多不同人性化的消費型IT出現,被用在其他領域
  • 過度依賴固定的產品、技術、還有供應商

改變的必要

在公民服務改進計劃中,要求各部門提供已經不堪使用的設備清單,IT部門會在改進工作環境的計劃中提供各部門協助。

政府保護性評分檢討機制還有安全分類政策,再加上開放標準政策,都需要從原則上做根本性的改革,公務員使用的設備需要重新設計、採購,統一管理。公務員應該要知道使用正確合理的方式處理資訊,不會被綁住。

從使用者需要開始

政府還有部門的數位化政策將使用者需求作為核心改念,需要更敏捷的變化才能夠滿足使用者不斷改變的需求,並提供絕佳的使用者體驗。

至少要做對四件事:

領域 方法
使用者體驗 在設計服務是要時時刻刻記住使用者為中心,不僅是技術發展也是為大眾提供服務。
適度的安全 安全性十分地重要,而對政府業務來說,這要用到跟外面企業一樣的控制方式。
長久的價值 要確保購買物品的價值能夠持續下去,才決定採購,所以靈活變化的設計、開放給供應商(含小型企業)都是方法
消費者化的IT 要盡可能地使用一般普及的技術,讓消費者還有企業都能順利使用

終端使用者設備政策能夠幫助各部門還有供應商了解他們要怎麼決定設計策略。

要記住不要讓你的數位服務是建立在單一產品又特別依賴它,新的安全性指南也已經由CESG制定好了,如果是跟政府合作的行動服務廠商可以特別注意一下。

翻譯:Wendy Hsu
校稿:
原始出處:https://www.gov.uk/service-manual/technology/end-user-devices.html

請留言

你的email信箱不會被發布出來.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