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S Digital Service Manual 中文翻譯網站 (beta)
by HPX-GOV 英國政府數位服務研究小組 GDS Study Group

管理電子郵件 (3. Managing email)

處理電子郵件

寄送電子郵件給使用你的服務的用戶,應該源於由人工監督的電子郵件地址,服務名稱的網域名稱應該是service.gov.uk(而不是個別的部門/機構或其他任何域名)。使用者與服務互動,並且預期是和服務產生對話。

確認電子郵件確實寄給使用者

設置多重檢驗以避免使用者落入垃圾郵件提供者手中。通常交由可靠且專業的第三方去發配電子郵件是一個好方法,因為他們有專業能力與工具以確保你能夠通過那些檢驗。你至少應該做到:

  • 必須為你發送電子郵件的域名建立一個電子郵件收發伺服器(mail exchanger, MX)紀錄。
  • 在發送域名建立防止冒用網域名稱的寄件者政策架構(Sender Policy Framework, SPF)。
  • 考慮在發送域名使用網域認證鑰匙認證信件(Domain Keys Identified Mail, DKIM),能夠加強確保傳遞訊息以及協助收件人分辨真假電郵。

推出服務之前應該測試發送電子郵件。最基本的要求是確認絕大多數透過熱門的電子郵件服務提供者註冊的電子郵件地址,在使用你的服務時,都能夠如你預期般地送達。

譯者:劉盈秀
校稿者:
原始出處:https://www.gov.uk/service-manual/domain-names/email.html

請留言

你的email信箱不會被發布出來.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瞭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